close

偵軒日式精緻小火鍋★★★★

Tel: 02-8932-0296

Add: 台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六段28

 

偵軒日式火鍋羅斯福路店是我個人很推薦的平價小火鍋,試想一個人花不到$300就可以吃到豐盛的主食有青菜、肉品或海鮮,飲料和甜品,在台北市餐廳已經很難找到。每次推薦給朋友或客戶,大家的評價都不錯。偵軒不但東西好吃,料實在,用餐環境若訂到一般座位,也就是不用坐高高在上的吧台,就可以很舒適。當然它生意很好,也是有缺點的,尖峰時間限制用餐1.5小時,吃剩打包不加湯,也不可以另外包醬料了(←不小心透露出歐巴桑心態了~),若沒有VIP卡在店內用餐要加收10%服務費。

 

先看一下有訂到好位置的羅斯福路店用餐環境,我一向喜歡羅斯福路店勝於景福街上的本店,因為新開的店環境相對寬敞許多。


看一下菜單,平日消費,點一般鍋可贈送飲料除一般紅茶外,可改點檸檬汁或烏梅汁,這酸甜的滋味超好喝,雖然檸檬汁
/烏梅汁不可以續杯,但喝完後,服務生會主動幫你補上紅茶喔,紅茶就可以免費續杯耶。

 

清澈的雞/豬骨鍋底,我已經愛吃到成精,發現吃火鍋的健康小秘訣。愛吃火鍋的人一定愛喝湯,但在煮過肉類、海鮮、和加工食品後的湯底雖好喝,但普林之高和恨天高的鈉含量,一想到就嚇人,多吃對身體無益。所以吃小火鍋若可兩人同行最好,我常是一鍋底固定煮蔬菜水果類,另一鍋底就專煮肉類、海鮮、和加工食品,這樣兩人一起分食,用餐過程總有一鍋清澈的蔬菜湯底可以喝,也不容易造成身體負擔喔。

 

偵軒的沾醬一向不賴,若是一般輕醬油底,裡面一定附上白蘿蔔泥,我也一定要加滿滿的蔥讓肉片包覆醬汁與青蔥享用。另外它的沙茶醬多了份花生清香,也相當好吃。偵軒的板條相當特別,和一般市售的不一樣,燙過Q彈有勁,我們都很喜歡。

 

偵軒的菜盤總是綠油油的,固定班底是高麗菜、青江菜、新鮮香菇和金針菇等,偶爾會有芋頭或南瓜,其他有火鍋配料,據說偵軒的火鍋配料都是挑等級比較高的,不過對我來說加工食品盡量少吃,熱量高,製作過程監控不到,擔心添加物會不會不好,所以少吃為妙。

 

若點素食鍋$280,主食就是這麼一份大菜盤,有蘆筍、山藥、青椒、瓜類等,相當豐盛,吃素的朋友來吃過都非常喜歡,常都吃不完。

 

我一向最鍾愛的是點海陸雙拼$420(現在漲價到$450),有工作以後開始會想犒賞自己,以前一人吃一主食就很奢侈,現在想吃自己喜歡的,且其實海陸雙拼很划算,主食肉類可選培根牛/豬,或雞羊選一種,我選的是培根牛,沒辦法,涮肥牛的油脂搭配蔥花醬汁就是一絕,好吃。但偵軒的肉品品質不是很穩定,有時候油花讓我不是很滿意,所以有點運氣運氣囉。

 

海陸雙拼不能少的新鮮海鮮,總共有五品,有鮮蝦、蚵仔、蛤麻、花枝、鮭魚/鯛魚。蝦子和花枝川燙後,完全不用沾醬,鮮甜美味,肉質超有彈性,是我的最愛。


好的結尾一定要來個甜點,最後附餐甜點可選冰淇淋、奶烙、或甜湯,每次甜湯不同有紅豆湯、綠豆湯等不同口味不定期替換。除冰淇淋外,其他都是自製的,除非嘴殘想吃冰,不然我都盡量挑商家自己做的比較安心。

 

畢竟是小火鍋店,對服務不能期待太高,尖峰時間可明顯感到人手不足,有時叫服務生很花時間,會讓人不想付服務費,但餐點本身好吃,餐具質感不錯,C/P值頗高,符合大家對小火鍋的期待囉。

arrow
arrow

    Sweetmo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