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看看我最失控的一次網路購物,滿滿滿的戰利品,要不是為了小寶貝,我還沒那麼失心瘋過,收到信用卡帳單時,才驚覺金額爆增,雖有點心痛,但沒辦法,第一次當媽總是比較新鮮不受控制,找到機會就先刷再說。

這次因為有好友可以幫忙從美國海運回台灣,所以開始努力做功課穿梭美國各大網站搜尋給小寶貝用的嬰兒用品。不得不說美國是小孩用品的購物天堂,衣服玩具種類之多,令人眼花撩亂,網站三不五時有辦促銷活動,更增加購買慾望。若有要採購的人,可以留意美國重大節日時,比較有機會遇到加碼促銷,難怪住美國的媽媽們應該超容易手滑,買下超多東西的。

 

幾經交叉比較後,對我來說,比較實用的美國嬰兒用品網站就是這三個網站: AmazonCarters/Oshkosh、和Albeebaby

 

Amazon

Amazon: http://www.amazon.com/

Amazon的好處是有各式各樣的商品都有賣,不侷限嬰兒用品,款式又多又齊全,所以我才有機會買Crusinart的嬰兒副食品攪拌器和WMF的水果叉。

 

單次自Amazon自營販售的商品採購滿USD 25以上就可以免運費,門檻很低。若要講缺點就是若一次採買多樣商品,Amazon很容易分成很多批到貨,因為供貨廠商和來源不同,這種運送方式若是請人代收,很擔心造成朋友的困擾,這點我是結帳後才知道的。結帳後,只要還未寄出的商品,都還有機會做訂單取消,這次我就有利用訂單取消,取消了一兩樣不小心手滑買的商品。Amazon另一優點是有用戶評價可參考,所以我採買時都會點閱用戶評價來衡量是否採購。

 

像是嬰兒監視器Optic Infants就是根據Amazon網路高評價買的,詳情可看我的開箱文分享。

 

另一樣我很滿意的戰利品就是Princelion Heart Flexi Bath,這款瑞典設計的可折疊的小浴缸,對於台北的小坪數住家來說,有這摺疊要收納就方便許多。這張浴缸雖小但容水量可達39公升,號稱可以洗到4歲大。浴缸底部和內部都有防滑設計,保護安全。最喜歡的是它摺疊設計方便收納,設計線條簡單,這摺疊設計很適合坪數小的家庭,未來不用也可當玩具箱給小朋友收納玩具用。

 

我特別選用純潔的白色,雖然白色比較不易維持,但就愛白色純潔的美感,男女寶寶都適用。當時擔心白色色彩過於單調,因此另外加碼買了Boon BPA Free的沐浴玩具,色彩繽紛,碰到水後又可以黏到牆壁磁磚上,可以讓寶寶一邊遊戲一邊洗澡,也可刺激寶寶視覺和觸覺發展,連我們都很想泡泡看呢!

 

因為覺得Princelion Heart這品牌還不錯,就先加碼以後18個月後可以用的廁所用的小墊子Wee POD Basix,選了中性的灰色,目標要盡早訓練寶寶可盡快自行上廁所,只是我會不會想的太遠了!

 

另外有朋友超推薦的Baby Banana Bendeable Teething Toothbrush,這款100%矽膠製造、不含BPA的有握手牙刷,聽朋友說很適合寶寶發育牙齒磨牙使用。還有美國評價很好的Lansinoh HPA Lanolin羊脂膏,這款不含防腐劑,號稱100%天然原料,適用於媽媽和寶寶,也可以舒緩媽媽因為餵奶或使用吸乳器所造成的疼痛與不適,好像銷售量比美樂的羊脂膏還好,值得期待。

 

圍兜兜是每個媽媽必敗的嬰兒用品了,我去Mothercare看過像是Baby BjornHip Hop一個圍兜兜都要台幣4~500吧,真的很貴。因此分析後,我就鎖定BumpkinsGreen Sprouts的圍兜兜給我的寶寶。Bumpkins有分許多系列,我選擇的是 Superbib適合6~24個月使用,我看重的是它的防水材質,一樣不含BPAPVC,質地也比Baby Bjorn的柔軟,可以更貼近寶寶身形,也很容易收納帶出門,貼近我的需求。另外一款是Baby Sprouts Terry Bib 3~12 months主要因為表面柔軟的棉布材質可吸收溢奶和口水,中間層又有防水材質,不會滲透到衣服去,整個看起來很好用,所以也手滑買了一組。

 

不像大家都是搶購Halo的防踢被,雖然防踢被風評真的很好,但是因為考慮防踢被尺寸必須隨寶寶長大一直添購新的尺寸,一個成長過程要買上很多組,所以最後忍痛捨棄,改買台灣製的嬰兒被,有已經買的奇哥柔舒毯和觀望中的Mothercare洞洞毯。這次手滑的是Halo促銷的機能性包屁衣,雖是100% Polyester材質,不過號稱快乾透氣性高,是少見有功能訴求的嬰兒衣服,有鑑於台灣濕熱天氣和我們對機能性衣物的喜愛,所以買幾件試試看,這件包屁衣觸感的確很細緻,我很喜歡,感覺買對了。另外也添購特價中的100%有機棉褲給寶寶,棉褲材質未下水前偏硬,但有機棉實在很吸引人。

 

Carters/OshKosh

Carters/OshKosh: http://www.carters.com/

Carters/OshKosh的嬰兒衣服真的很可愛,總會印一些可愛的標語或動物圖騰,相對台灣嬰兒服的童趣,比較有設計感,深得我心。當時下手買的時候從0-3個月不知不覺買到了快2歲的衣服,網路購物整個很容易失控,一定要小心。

 

Carters/OshKosh的衣服幾乎是大陸製的,我也有買到泰國製的,品質自然無法和台灣品牌台製的相比吧,但我一直覺得台灣沒有發展設計這一塊很可惜,不然台製的買下來會讓人更安心。本來擔心收到實品質料會很薄,但是我收到的時候,衣服幾乎是純棉,質地也蠻厚的,到時候下水後再看看有無縮水吧。以美國每套單價稅後不超過15美金還蠻划算的,相對合理吧,不過Carters/OshKosh不論買多少費用都要酌收5美金運費,所以集中採購會比較划算。

 

Albeebaby

Albeebay: http://www.albeebaby.com/

另一個我很推薦但沒有買的就是AlbeebabyAlbeebay單次採購滿USD 100才可免運費。它的網路版面設計很順手,因為有很多商品圖案和照片,即便英文不好也很好使用。若要買小東西小玩具應該是Amazon比較好買種類也比較齊全。但是大件的嬰兒用品像是推車、汽車安全座椅、遊戲床、嬰兒床等Albeebaby折扣常常下的比Amazon猛,只是款式通常是前一季或舊型號,不過網站標示型號蠻清楚的,所以消費者採購不用擔心買錯型號。我看網路評價它的運送速度很迅速,幾乎兩三天就到貨,不像Amazon一樣慢吞吞的,有時都拖超過一星期還沒到貨。

 

既然這網站那麼好,折扣又吸引人,為何我確沒手滑呢。最主要是因為即便海運推車或汽座回台灣,平均一件海運費也要USD 70~100之間,因此加上海運費後,單價和台灣差異不大,價差不大的情況下,在台灣買還比較有保固,所以除非剛好本人有到美國遊玩或出差,不然不會考慮這種採購方式,太麻煩了。

 

小寶寶的用品時在太多,族繁不即備載,我周遭有許多很有自制力的新手媽咪,可以拿到許多二手恩典牌,也不會亂買東西,這點我很佩服,也覺得該學習。現在就缺安全座椅和推車了,其他小東西就等特賣會再下手了喔,嗯,不過再買好像也沒地方放了,應該要克制一下了。

 

Fisher & Price Bouncer費雪嬰兒安撫搖椅

這是最近新增的恩典牌Fisher & Price的嬰兒搖椅,我猜這張搖椅大概可以坐到6個月大吧,不過有些網路分享好像可以當椅子坐到10多公斤吧,不過我有點存疑,因為寶寶長大後不一定待的住,應該會到處亂爬吧。這張椅子有安全帶可以綁住寶寶。。因為這張搖椅背部無支撐點,所以小寶寶不適合久待,小寶寶其實也不適合搖動和晃動容易受傷,所以應該斟酌使用,不要讓寶貝受傷。

 

這張椅子最主要功能是擔心小寶寶不睡覺時,我們又要忙家事時,可以讓她有個棲息又可以看到父母的地方,到時候會用Summer InfantBaby Snuzzler在背後讓她可以舒服的躺著,也比較有支撐點。

買了這麼多,就看看以後實際使用的狀況,另外找機會分享使用心得囉。不過真的覺得有恩典牌的只要乾淨可以使用,其實不用每樣都買新的,這樣比較環保,也比較省錢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eetmo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